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叶牛平:强化网格化治理理念 更好防控疫情恢复生产

  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总指挥叶牛平带队到普宁市调研网格化治理和防护物资生产情况,强调要强化网格化治理理念,更好地防控疫情、恢复生产。


  叶牛平一行先后深入广东泰宝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流沙南街道后坛社区调研,察看了企业医用口罩生产车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社区网格化防控疫情等相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推进防护物资生产和网格化治理工作。


  叶牛平强调,普宁市要尽快做好医用口罩生产企业的调查摸排工作,全力支持具有生产能力的企业尽快投入生产,积极协调具备条件的企业转型生产。相关部门要摸查全市口罩用量,研究制定合理机制,提升企业生产积极性。要做好防护物资的统一调配,持续加大口罩等防护物资采购储备力度,按照市场化原则,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叶牛平指出,网格化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以乡镇、街道为核心,以村、社区为重要对象的社会治理工作。要强化网格化治理理念,建立完善网格化治理体系,强化网格化管理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基层治理工作。要充分发挥联动机制,加强网格化监管,确保各职能部门职责落实到位。要紧紧围绕网格化管理开展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工作,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各地各部门要调配力量、整合资源,根据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灵活统筹辖区网格内各类急难险重专项工作和公共服务,实现整体联动。要把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领导张时义、刘端雄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