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叶牛平: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支持产业做大做强


  2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牛平带队到普宁市调研企业、农业产业复工复产工作,强调普宁市要围绕打造“商贾名城、创新之城”,强化服务理念,全力以赴支持制造业和农业产业等复工复产、做大做强。


  叶牛平首先来到广太镇立坤农业专业合作社,深入作业现场,详细了解春耕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叶牛平指出,农业工作不仅是民生工作,还是一项经济产业。随着农业规模化、科技化、品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也将不断提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他强调,普宁市要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加强服务管理,打通农业生产链条,从生产、仓储和销售等各环节关心支持农业发展,培育壮大农业市场主体,鼓励扶持农业技术创新,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在察看洪阳镇“万花园”蝴蝶兰种养基地复产工作时,叶牛平详细了解花卉苗木的种植规模和市场效益等基本情况,充分肯定当地花木种植能力和产业发展模式,要求普宁市有关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助推花卉苗木特色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随后,叶牛平来到广东瑞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科迪微晶玻璃实业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察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有关产品的生产过程、销售渠道和市场效益。叶牛平指出,没有落后的产业,只有落后的技术。企业要提升核心竞争力,不仅要靠产品的品牌质量说话,关键还要提高自身生产能力和管理现代化水平。叶牛平强调,普宁市委、市政府要将企业发展纳入经济管理体系中,围绕“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大力引导扶持广大企业在严守环保安全底线的同时,通过提升生产规模化、管理现代化、产品品牌化、贸易国际化等水平,不断增强综合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刘端雄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