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我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市区榕江沿江绿化带张贴了一批公益广告,让节水护水观念深入人心。林洁松 摄


  今年3月22日是第28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3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近日,市水利局结合我市实际,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阶段来,市水利局深入学习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积极践行“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深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为做好“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工作,该局认真贯彻水利部、省水利厅工作部署,组织各县(市、区)水利局和局直属各单位,紧密围绕“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这一主题,结合实际,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3月22日至28日,在该局办公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口号;3月20日至9月19日,在揭阳广播电视台每晚播出公益广告1次;在市区榕江沿江绿化带设置一批户外公益广告,利用沿江两岸建筑物墙体制作宣传栏、在市区各主干道悬挂宣传横幅,加大宣传力度;启用揭阳楼广场左右两侧2个大型LED屏进行短视频播放宣传;制作一批印有活动相关画面、标语的小学生作业簿分发给各学校各学生;设计印制一批宣传海报并分发到有关住宅小区进行张贴;在该局政务网站集中报道各县(市、区)在“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期间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情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