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揭阳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

  21日,我市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全市防汛工作面临的形势,就防御即将到来的强降雨过程作出全面部署。


  会上,市气象局、市水文局、市水利局等分别就夏汛气象、水文形势及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汇报。目前,我市已进入“龙舟水”季节,属强降雨频发期,17日08时至21日08时,我市出现强降水过程,全市平均雨量85毫米,市三防指挥部已于21日9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预计“龙舟水”期间,我市累计降水量为320毫米到350毫米,期间有5次强降水过程,分别出现在5月21~22日(大雨到暴雨)、5月25~26日(大雨)、6月3~7日(暴雨、局部大暴雨)、6月10~13日(大雨到暴雨)、6月17~18日(大雨到暴雨)。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防汛工作决策部署,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根据职责做好应急管理预案。气象部门要准确、及时提供预报信息;水利部门要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小山塘风险点排查工作,同时,科学调配,做好蓄水工作;国土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通讯部门要加强汛期通讯设施设备安全保障;住建部门要做好老旧房屋、危房安全排查工作;各地有关部门要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工作,做好防汛设施检查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儒生,副市长曾瑞如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