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全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召开

  16日,全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召开,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整改落实工作,通报全市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6月份工作进度核查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考核结果及全市脱贫攻坚暨乡村振兴6月份工作进度管理核查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东莞驻揭扶贫工作组负责同志在会上就东莞市帮扶工作作发言。


  陈小锋指出,从通报情况看,我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明显进步,尤其是在“农民工匠”法推进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然而,省对我市进行挂牌督战,说明我市的基础工作仍然不够扎实,在扶贫责任、政策、工作落实上还有较大的差距。


  陈小锋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组织开展好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整改落实,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一要正视问题,全面推动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整改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以及各行业部门成立相关工作机构,一把手带头,制订具体督战工作措施和方案;要强化工作措施,建立时间、进度、责任等工作台账;要严明作风纪律,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政治任务,把作风建设始终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二要突出重点,全力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我市在全省2019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中取得较好成绩,反映了各地各部门所作出的努力,同时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增强信心。接下来,我市要全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进度,进一步巩固“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成效,坚定不移地推行“农民工匠”法。


  副市长曾瑞如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