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首届中国惠来凤梨网络节暨名特优新农产品云展会在惠来县葵潭镇青坑村举行

  

  首届中国惠来凤梨网络节暨名特优新农产品云展会开幕现场。林碧鸿  摄

  为大力发展惠来凤梨产业,加快省级凤梨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进一步做大做强优质特色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18日,首届中国惠来凤梨网络节暨名特优新农产品云展会在惠来县葵潭镇青坑村举行。

  据了解,今年以来,惠来县在面对疫情防控和农产品产销衔接不畅顺双重压力下,举办鲍鱼“网络节+云展会”,打造了广东省县域农产品云上展会新标杆,得到了省农业农村厅全面推广。此次举办首届中国惠来凤梨网络节暨名特优新农产品云展会,进一步深化了“网络节+云展会”惠来模式,以数字+互联网力量,聚集要素资源,实现与市场融合对接,为传统农业插上信息科技的翅膀,推动惠来凤梨等农产品走上“云端”、走向市场、走向世界,向名特优新方向迈进。

  此次活动主题为“生态凤梨名世界,五彩惠来等你来”,由惠来县人民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深圳市壹加捌投资集团主办。活动围绕“绿色惠来”美丽乡村生态篇、“橙色惠来”凤梨产业振兴篇、“红色惠来”文化育人篇、“蓝色惠来”海洋经济篇、“金色惠来”惠民富农篇等五大篇章进行。活动现场启动了省级凤梨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举行了凤梨现代农业产业园——数字农业5G智慧种植示范基地项目、凤梨现代农业产业园——粤东青少年研学教育基地项目、云展会惠来生态凤梨重点产销合作项目等的签约,启动广东农产品“保供稳价安心”数字平台——惠来凤梨云展会平台,举行“丰收礼赞·直播中国”首届中国惠来凤梨网络节专场直播活动,还启动表彰惠来县产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贡献突出的单位和个人。惠来名特优新农产品云展会将持续至7月30日, 期间将陆续举办惠来凤梨“云对接”产地展销直播、惠来凤梨“云发售”全国联动销售、惠来凤梨直播电商人才培训班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助力惠来凤梨拓宽销路。

  据悉,惠来县凤梨有百年种植历史,目前全县种植面积约5万亩,年产量近10万吨,产值达5亿元,该县葵潭镇所产“高山生态凤梨”鲜甜可口、香气浓郁。位于葵潭镇青坑村的惠来县凤梨产业园,由广东壹加捌现代高新农业有限公司创建,总投资约6亿元,分两个三年计划实施创建,目前园内示范基地凤梨种植面积约5000多亩,建成后总种植面积将达到3万多亩,凤梨年总产量6万余吨,年产值约1.8亿多元。该园区以“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作为合作模式,通过与当地农户签订凤梨购销协议,以土地流转、土地入股等多种形式参与合作,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副市长曾瑞如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