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我市2020年青少年水上安全巡讲活动结束

  

  为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学生水上安全意识、提升学生防范水上安全风险能力和应急求生技能,近日,揭阳海事局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巡讲团联合团普宁市委、团惠来县委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分别为两所学校近600名中小学生上生动活泼的水上安全教育课。至此,市2020年青少年水上安全巡讲活动圆满结束。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海事人员运用场景式、互动式、体验式等交互性、趣味性较强的教学方式,寓教于乐,通过观看视频、现场讲解、现场演示等方式,向师生们剖析水上交通事故案例、学生溺水事故案例,传授应急求生技能、船舶安全知识、水上求生救助常识和防溺水知识等。海事人员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学生讲解救生衣的种类、性质和救生衣必备的工具及用途,同时,示范救生衣正确穿戴方法,并讲解溺水自救及救助知识(见图。通讯员  摄)。活动中,部分学生亲身体验穿戴救生衣过程,学习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式;同时,通过有奖抢答方式,引导学生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鼓励学生争做水上安全宣传员,积极向家人、朋友等身边人传播水上安全知识。

  揭阳海事局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开展水上安全教育活动,以彰显海事部门社会责任感、提升社会公众的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遇险应对能力为己任,努力营造社会关注、群众参与的水上交通安全氛围,凝聚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监管的强大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