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前7月揭阳海关高效助力47.22万吨液化天然气快速通关

  近日,满载7.4万吨液化天然气的外籍船舶“伍德赛德”号如约靠泊惠来神泉港粤东LNG码头,在揭阳海关关员现场监管下,该批进口液化天然气经“绿色通道”实现快速通关。

  “这是今年以来我们进口的第8批液化天然气,可满足粤东地区居民近3周的生产生活用气需求。”据液化天然气进口商、中海油粤东LNG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介绍,液化天然气是当前最受欢迎的生态型优质能源和燃料,其燃烧后放出的热量很大,对空气的污染却非常小,已成为粤东地区生产发展的新动能。中海油粤东LNG接收站开放以来,海关大力支持液化天然气这一清洁能源的进口和生产,今年已进口47.22万吨,货值超过10亿元。

  据了解,为充分压缩进口液化天然气船舶通关时长,揭阳海关建立起“船舶动态共享”“专人专岗”“跟踪作业”等机制,针对企业进口计划和船舶情况,量身定制“一船一策”个性化检疫方案和监管措施;针对进口船舶到港时间不定等特殊情况,该关积极提供“提前申报”“预约查验”等便利服务措施,开通“绿色通道”,保障天然气到港后快速登轮检验、快速通关。

  让中海油粤东LNG有限公司生产部负责人更频频点赞的是海关带来的“退税”及时雨。日前,在揭阳海关远程指导下,该企业顺利申报了一季度进口液化天然气“进口环节增值税先征后返”申请。该关一方面优化审批流程,通过“不见面”业务办理模式加快资料审核速度,另一方面主动加强与财政、税务等部门的联系,及时解决和排除审核返税过程难点,助力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该负责人说:“1409.2万元的退税红包将有力缓解企业受疫情影响造成的资金周转压力,让企业对下一步稳产扩能充满信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