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揭阳快递业务量全国排名第7位

  近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今年来,我市快递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至8月,全市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3.8亿件,同比增长49.77%,全国排名第7位,全省排名第3位;业务收入累计完成86.36亿元,同比增长30.15%,全国排名第9位,全省排名第4位,增速远超全国及全省的平均水平。

  今年以来我市快递业为何能保持如此快速发展?这得益于我市扎实推进“六稳”“六保”工作,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到今年3月,我市邮政快递业已100%恢复运营,快递业务量和收入不降反升,今年1~5月份,全市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7.3亿件,同比增长52.28%;快递业务收入49.19亿元,同比增长41.33%,这为带动我市经济快速复苏,保证产业链顺畅连通,维护正常经济秩序,促进生产流通和居居消费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我市邮政快递行业还做到“零感染”,真正实现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这几年来,我市快递业一直高歌猛进。全市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从2016年的3.63亿件和25.59亿元攀升到2019年的14.51亿件和104.17亿元,增幅分别达400%和407%;全市快递业务量和收入全国城市排名分别从2016年的18名和31名跃居到目前的第7名和9名。从2013年的3个省级分拨中心、26家快递企业、3000多名从业人员,到如今的9个省级分拨中心、141家快递企业、上万名从业人员,揭阳邮政快递业实力大幅提升,潮汕产业“网络港”初具规模,全市快递处理量占到粤东地区的7成。

  我市快递业“井喷式”发展的背后,是我市多年来全力提质增效,培育经济新动能,大力推进电商战略,不断完善全市快递网络布局所结出的累累硕果。市邮政管理局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挖掘我市产业优势潜能,有效推进“快递+”落地;持续优化政策环境,夯实行业发展基础;强化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保持行业高速、健康的发展,努力推动我市从快递大市向快递强市跨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