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我市干群热议市委六届九次全会

  10日,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召开,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定位导航,在全市各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紧扣省委对我市的发展定位,与时俱进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格局。大家表示,新目标激励人心,新使命体现担当,在今后实践中,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提振再创业的精气神,坚定不移地实现历史使命。

  “这次全会体现了市委把握大局大势,抓住这次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高瞻远瞩,集思广益。”市委委员、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全录认为,全会从思想引领、营商环境、政治保障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涵盖了规划保护、治理交通、制造业、服务业,信息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内容,指明揭阳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思路非常清晰。“接下来,我们将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相信在市委的领导下,揭阳必将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我们一定会把揭阳建设得更加美丽。”王全录如是说。

  “这次全会让我备受鼓舞,总体感觉目标任务明确、站位高,举措务实有力,保障措施到位。”市委委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鸿彬认为,这次全会提出加强党建,锻造队伍,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及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干部的学习力,加强与高等院校和培训机构的合作等方面内容,为党校下半年的工作指明方向。他表示,接下来,党校将紧紧围绕全会部署开展工作,为揭阳干部队伍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会提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发展古城旅游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向。”市民政局局长周武城认为,全会提出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很振奋人心,因为只有产业发展起来,才能带动其他方面的发展。此外,全会提出发展新兴服务业,大力发展养老事业,这也非常切合我市实际。“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全会报告,领会好全会精神,抓好全会精神在民政系统的学习贯彻,确保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周武城表示。

  广大市民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媒体关注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大家纷纷表示,期盼接下来我市的各项工作能够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全面谋划了我市的发展思路,让人期待。”市民刘玉鸿表示,接下来,他将以学习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契机,开拓创新,努力做好自身本职工作,为我市发展贡献力量。“全会报告提出‘促进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机衔接,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积极稳妥推进农村改革,加快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这让我们老百姓有了更多盼头。”来自揭东区玉湖镇的罗旭告诉记者,实现乡村振兴,将进一步美化村容村貌,期盼能够带动农村富民产业发展,让更多村民过上幸福安康的好日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