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江北河生态补水主体工程月底完成建设

  南滘泵站处于土方回填阶段;钟厝洋段引水箱涵施工已基本完成;梅兜段预计本月底将具备试通水条件……阶段来,榕城区持续推进榕江北河生态补水工程建设,着力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提升龙石国考断面水质。

  近日,记者在南滘泵站施工现场看到,南滘泵站机电设备和两台泵机已安装完成,挖掘机正在有序作业,进行最后的土方回填。“南滘口作为榕江生态补水工程两个抽水取水点之一,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基本具备了通水条件。”榕城区榕江北河生态补水工程施工方负责人陈浩鹏介绍说,另一取水点马山滘泵站也在抓紧施工中,预计月底可通水。在钟厝洋段,工程建设也正有序推进中,“除了一个DN1000的自来水管迁改,钟厝洋段的引水箱涵施工已基本完成。从钟厝洋段的引水箱涵到钟厝洋内溪这段联通的节点也正加紧施工中。”工程咨询机构现场负责人陈耿权告诉记者。

  据悉,榕江北河生态补水工程是通过在南河南滘水闸、马山滘水闸进水口设置泵站,每个泵站点将四个流量的水抽取到引榕干渠后自流至下游梅兜、厚宅和钟厝洋内河,各内河进水口设进水闸,最终注入北河。记者了解到,该工程是一项补充水源、结合河道环境整治的公益性水利工程,对改善榕江北河流域水环境起着重要的作用。接下来,榕城区将继续全面统筹协调,加快推进马山滘泵站、厚宅、钟厝洋等节点的施工建设,力争生态补水项目有序高效完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