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市公安交警部门:十二项服务措施为春运保驾护航

  为全力做好我市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17日下午,市公安交警部门召开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媒体通气会,公布我市公安机关服务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十二项工作措施。


  据悉,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为全力确保2022年春运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我市成立了春运联勤应急指挥部、应急增援突击队,并设立春运执勤执法服务点,做实机关警力增援路面执勤工作,以备及时处置拥堵、事故等突发交通警情。在春运前加强隐患排查和治理,建立重点隐患清单制度,定期向各地推送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信息,督促落实查处整改,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在春运期间,我市公安机关将强化治安管控,启动节假日武装巡逻和“动中备勤”,切实加强辖区服务区、收费站、长途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码头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和治安管控,依法查处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并每周开展一次春运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飙车炸街、摩电违法以及货车违法载人,高速公路“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


  此外,我市公安机关还将开展外来务工人员走访提醒活动,由走访服务队上门到外来务工人员聚集较多的工地、工厂了解回乡方式,提醒用工企业和务工人员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非法拼车包车,严厉打击高速公路冲卡违法行为。同时,注重春运宣传教育引导,落实“两公布一提示”要求,向社会公布本地交通拥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引导群众错峰出行、错时出行,并强化市内粤港跨境货物运输防疫措施,深化天气预警和联合救援机制,健全完善恶劣天气预警、联动指挥、协同处置机制,深化高速公路“一路多方”联动机制和交通事故联合救援机制,高效抢救伤员、救助群众。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