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洪阳河榕城区段河道划界公告

  洪阳河榕城区段河道管理范围线划定总长度为2.61km,其中左岸管理范围线长度为2.76km,右岸管理范围线长度为2.48km。 

  依据《广东省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技术指引(试行)》、《广东省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工作指引(试行)》,结合洪阳河榕城区段河流两岸的地形情况、河流走向和堤防的布置以及地形测量成果、设计规划、竣工成果、洪水分析成果、现场勘查、航拍航测及影像图等成果,在充分保证洪阳河榕城区段河床的行洪断面宽度、确保行洪安全和保证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确定洪阳河河湖管理范围和水利工程管理与保护范围划定成果。该河段管理范围与保护范围线划定方案如下:

  1)有堤防段河道,主要根据《广东省河道管理条例》及《堤防工程设计规范》中堤防护堤地宽度等,复核、确定河道管理范围线。根据上述规范,洪阳河榕城区段河道管理范围线为河道基准线外延10米(详情见划界成果表和成果图册)。

  2)河道堤防工程保护范围以背水坡一侧的堤防管理范围线向外延200米确定堤防工程保护范围线。

  揭阳市榕城区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6日


洪阳河榕城区段河道管理范围划定成果图.pdf

洪阳河(榕城区段)河湖管理范围划定成果报告.docx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