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城区梅云潮东小学:创作四字歌,普及防控知识

   本报讯 (记者 陈星星)“珍爱生命,防控疫情,拒绝野味,你我同行。饮食清淡,海鲜莫请,水果蔬菜,一样丰盛。戴好口罩,方出门庭,无事宅居,不访亲朋……”连日来,梅云潮东小学校长李淑波创作的《潮东小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四字歌》通过校讯通平台发布给广大家长和学生,并通过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提高广大师生家长的重视程度,普及防护知识,减少疫情扩散和感染风险。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及时掌握、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知识,李淑波利用半天时间创作了这首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防疫四字歌,并在当地广为流传。同时运用电子屏幕、校讯通以及“潮东小学工作群”“潮东小学班主任工作群”“潮东社区妇女群”“潮东社区党委群”“梅云街道乡村振兴工作群”等多种宣传载体进行发布,呼吁广大师生及家长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拒绝野味、加强锻炼、珍爱生命、共战疫情等,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不仅如此,潮东小学还严格按照上级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潮东小学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防控各项工作。该校第一时间进行全校摸查,对本校4位湖北籍学生动态进行及时追踪,确保已返回湖北探亲者暂不回揭。阶段来,该校行政人员严格执行值守制度,并做好校园保洁消毒工作,及时清理垃圾,并学校公共场所进行消杀,杜绝细菌、病毒滋生,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