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城区召开研究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议,提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

    本报讯(记者 陈星星 特约记者 黄先鸿)9日,榕城区召开研究企业复工复产专题会议,分析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研究部署帮助企业加强防疫工作以及企业复产、项目复工等事项。

    会议听取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工人返工应对措施、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把握国家、省、市的复产政策,结合榕城实际精准实施,确保在疫情有效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恢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会议提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是头等大事,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一头坚决抓好疫情防控,一头统筹抓好经济发展。要分类施策推进企业复产复工,支持符合相关卫生防疫要求的涉及民生保供的企业复产,引导工业企业和建筑企业有序复产,要求容易引发人员聚集的部分行业暂缓开业,坚决取缔无证经营的“五小行业”。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夯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及时解决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8个一”要求落到实处,科学制订返岗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落实主动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员工外出和返岗情况,主动配合做好返回人员登记管理工作。工业企业和建筑企业要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人员监测和员工居住场所、就餐场所的卫生防疫工作,减少人员集聚,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属地街道要结合深化网格化管理的契机,对辖区内的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摸查,确保心中有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履行行业监管责任,积极帮助企业创造条件安全有序复工,加强管理规范、防护知识的培训,强化督查督导和执法检查力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到位。同时,继续抓好宣传引导,做好疫情防控信息公开,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良好舆论支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