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别样雷锋月,志愿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3月4日-5日,榕城区文明办联合共青团榕城区委员会,将弘扬雷锋精神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组织揭阳市星火义工协会、揭阳崇善义工服务队、揭阳市华勋慈善会、揭阳市蓝天救援志愿者协会和揭阳市助爱回家慈善会等5支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消毒志愿服务助力复工复产统一行动,为各街道的企业等重点公共场所开展免费消毒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拉开了榕城区2020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的帷幕。

  参加此次行动的青年志愿者约200人次。青年志愿者们身穿防护服、佩戴口罩和橡胶手套,背上消毒机,深入公共场所、楼道、路面,以及企业生产车间、厂房等区域,认真喷洒消毒液,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此次活动助力企业营造健康有序的生产环境,更好地保障了员工正常上班和企业顺利投产,得到各企业单位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区文明办、团区委将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学雷锋为主题,围绕创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加强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出行、扶贫助残助弱、弘扬志愿文明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动员社会各界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志愿先锋,全面营造“文明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浓烈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