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揭阳榕城“扫黄打非”扬正气 消防培训保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和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推动印刷、出版物发行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揭阳市榕城区2020年印刷和出版物发行单位法律法规和“扫黄打非”业务暨消防安全知识第二期培训班在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讲堂如期举行。培训活动由榕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扫黄打非”办、区新闻出版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至此,榕城区84家印刷企业和48家出版物发行(含零售)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以及10个街道负责“扫黄打非”工作的业务骨干合计142人,分两批参加了培训,覆盖率100%。

消防安全知识,牢记于心!

培训班上,榕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干部刘树鸿结合印刷、出版物发行行业经营、生产特点,以图文并茂、事故分析、提问互动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早期火灾的处置,应急逃生自救,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强调各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时刻保持警醒并切实执行各项消防安全要求,毫不松懈保障生产安全。

支持“扫黄打非”,守法规范经营!

维护正道正义,打击反动邪说。倡导新风正气,扫除文化垃圾。

培训期间,榕城区委宣传部业务骨干张晓强结合日常新闻出版和“扫黄打非”的工作实践,围绕行业监管和“扫黄打非”工作要求,为学员普及《出版物管理条例》《印刷业管理条例》等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系统介绍“扫黄打非”业务知识,引导各经营单位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守正创新。

榕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闻出版(版权)局局长汪高洁在培训班上强调:各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守法经营、安全生产的意识,加强法律法规和行业业务知识学习,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要积极组织开展单位内部的宣传培训,对员工实现全员培训,有条件的要开展消防安全实操演练,坚决做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切实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技能。最后,还就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动态作了介绍并提出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执行有关疫情防控要求,从严从紧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同时个人要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主动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相对安全距离等,守护好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23捕获.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