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榕城区残联召开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培训班

  为全面了解掌握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进一步做好残疾人需求侧与服务供给侧的深度融合,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工作提供数据支撑,谋划好我区残疾人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供决策参考。9月4日,榕城区残联举办2020年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态更新培训班。区残联理事长姚庆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区残联副理事长钟奕华主持。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人员有街道残联理事长、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社区民政干部、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志愿者)及区残联相关业务人员共220多人。

  会上,姚庆生理事长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这次动态更新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三是要加大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普及,提高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自我保护意识;四是要统筹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更新工作与当前业务工作同步推进,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作;五是要求真务实,做好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调查统计数据精准无误;六是要及时完善动态更新工作评价反馈机制和常态化更新机制。

  随后,区残联业务人员针对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中的工作流程、指标解释、数据录入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地讲解,同时,开展手机APP录入操作演示、模拟入户登记和现场答疑等环节。与会人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为下一步做好入户调查奠定坚实基础。

  


榕城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9月4日

微信图片_20200904125005.jpg微信图片_20200904125317.jpg微信图片_20200904125200.jpg微信图片_20200904125629.jp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