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市领导到榕城区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开展巡林

  10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副林长庄湃澍到榕城区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并开展林长制巡林工作,提出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全面加强巡查守护,全面压实各级林长责任,确保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守好安全底线。


  检查组先到榕城区仙桥街道象地水库,调研仙桥街道“3·6”森林火情调查处理情况;随后到黄岐山森林管理处,检查黄岐山森林管理处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现场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提出,森林防火,关键在于落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加强日常巡护工作,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常态化工作,守护好绿水青山,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林要巡好。要加强联防联控,调动乡镇护林员、党员、干部等人员和力量共同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加强林区巡逻巡护,做深做实巡林工作,做到全时段巡查到点。二是山要守好。要在重点道路和景区入口设立卡点,坚决防止火源入林区入景区;要落实各项用火管理要求,严格野外火源管控,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三是人要管住。要加强人员查验,对人员活动密集区域实行网格化巡控;要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结合正面宣传和案例警示教育,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