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揭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17名精干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揭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整装出发。林碧鸿 郑楚藩 摄

  9日,揭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市卫生健康局举行。由揭阳市人民医院、揭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普宁华侨医院三家医院1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揭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整装集结,肩负重托和使命,踏上驰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征程。


  此次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叶牛平专门作出批示,强调要全面支持、全面发动,展现揭阳担当。受市委书记叶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的委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熊松,副市长姚丽璇出席出征仪式为医疗队壮行。


  熊松在出征仪式上指出,医疗队的17位队员挺身而出、主动请缨、驰援湖北,充分体现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敬业精神,充分体现了揭阳儿女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熊松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医疗队全体队员表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希望队员们继续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自己的责任担当筑起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保持旺盛精力,确保自身安全,做到去时无畏、归时无恙。


  据了解,为有力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决战决胜疫情攻坚战,按照国家和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我市卫生健康系统积极动员,继1月28日派出普宁市人民医院5名神经内科护士驰援武汉之后,近日又集结了一支17人的支援医疗队,千里驰援湖北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这是我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号召,为疫情较重地区提供医疗救治服务的具体行动。


  此次出征的医疗队的17名队员涉及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检验科、院感科等专业,都是各医院政治素质高、年富力强、业务过硬的精兵强将。“此次驰援湖北,是一名医生的职责所在,是义不容辞的天职。我们将不负揭阳人民的重托与期望,到战‘疫’一线去与疫情抗争到底。”揭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揭阳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蔡伟明副主任医师表示。


  出征仪式上,熊松为揭阳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授旗。姚丽璇主持出征仪式并宣布出征令。


  据悉,此次我市援助湖北医疗队中有4名党员,已经成立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