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我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确诊病例已半数治愈


  


  14日,我市又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林碧鸿 摄

  14日,我市又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经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精心救治后,相关指标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出院标准,于当天出院。


  此次出院的方某为湖北人,1月23日晚到市人民医院就诊并隔离治疗。市人民医院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进行诊治,方某在接受抗病毒、抗感染和中西医结合等对症治疗后,临床症状消失,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昨天上午虽然下着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又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给大家带来的喜悦之情。方某在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救治团队的陪伴下走出感染科楼,接过医院为其准备的鲜花,连连向身边的医护人员致谢。“当我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时,情绪一度很低落,晚上睡不着觉。医护人员见我这样,纷纷安慰我、疏导我,帮我增强信心。许金微护士长还跟我约好,无论我什么时候出院,她都会在这里等着接我出来。”方某说,“医护人员还陪我过年、过元宵节。如今我出院了,他们却还要坚守在这里,我觉得他们很了不起、很伟大。经过这一次,揭阳也让我有了不一样的感觉,这里的人就像我的家人一样。”方某治愈出院,救治团队和方某自己都很高兴。“我们非常注重她的心理健康,了解到她情绪不是特别稳定的时候,我们除了上班时多多开导她,下班了还会和她通过微信聊天、打电话。元宵节当天,我们为她送汤圆送祝福,天天写字条为她加油。她治愈出院,我们所有人都感到很高兴。”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护士长陈晓娜说。


  据统计,目前我市治愈出院患者已有4例,占全市确诊病例的一半。新冠肺炎患者接连治愈出院,不断增强医疗救治工作的信心。市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全力救治其他在院患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