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我市首家省级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落户揭西

  记者近日从揭阳海关获悉,揭西县乡姆种养专业合作社五经富镇茶叶种植基地成功申报广东省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这是我市首家省级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我市茶叶多了一块“走出去”的“金字招牌”。


  “此次能够成功申报,与揭阳海关的帮扶密不可分!”据揭西县乡姆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林丽琴介绍,乡姆种养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位于揭西县大北山生态开发区,主要种植绿茶、油茶、苦笋等农产品,当地山高谷深,日照充分,种植环境得天独厚,生产的茶叶在国内外市场上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近年来,“一带一路”贸易发展为大山深处带来多重商机,为推动我市优质茶叶产品更好地“走”出国门,揭阳海关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大力积极支持出口企业申报省级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打造出口品牌。该关第一时间“送政策、送技术”上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帮扶措施,发挥技术和监管优势,指导乡姆种养专业合作社规范种植基地管理,完善质量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同时,主动收集整理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措施、质量安全标准信息和广东省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的相关政策要求,派员为企业管理人员开展政策解读辅导,手把手指导申报办理手续。


  在了解到揭西县乡姆种养专业合作社申报材料中所需《出口植物性食品原料种植基地检验检疫备案证书》即将到期,新证书正在申请,导致申报资料不全的情况后,揭阳海关第一时间组织专业人员对其相关资质进行考评,在确定资质合格后,以最快速度为其出具备案相关证明,助力企业顺利完成申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