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市人社局:抓社保红利落实 为企业排忧解难

  记者近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阶段来,我市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抓紧落实社保政策红利,积极为中小微企业排忧解难,协助企业渡过难关。至5月18日,全市共减免企业社保费2796.5万元、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3205万元。


  ——阶段性减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用。根据省有关规定,我市阶段性减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用。其中,中小微企业、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划型后符合享受免征政策的,2020年2月至6月的单位缴费予以免征;大型企业及其他单位2020年2月至4月的单位缴费减半征收。截至5月18日,全市共减免企业社保费2796.5万元。


  ——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市人社局按照《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关于阶段性调整我省失业保险浮动费率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有关要求,根据用人单位失业保险申领率,将用人单位缴费费率系数0.6%、0.8%、1%分别调整成0.4%、0.6%、1%,进一步降低企业社保成本,更好地发挥失业保险促进就业、预防失业的作用,保持就业形势稳定。截至5月18日,我市为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大约3205万元。按照《关于进一步阶段性下调我市参保单位工伤保险缴费费率的通知》要求,参保单位工伤保险缴费费率在我市现行工伤保险八类行业基准费率和浮动费率政策的基础上阶段性下调50%,切实降低企业工伤保险缴费成本。今年以来,为企业减负约776万元。


  ——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市人社局及时制订实施方案,出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申领工作指南,公布经办电子邮箱、邮寄地址、业务办理咨询电话,指导企业积极采取电子邮件、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申请;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使企业应知尽享,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在抗击疫情中渡过难关。至目前,全市发放稳岗返还114家企业,资金511.71万元,惠及职工2.28万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