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市交警部门今起在市区创建第一批交通秩序严管路

  为推进创文创卫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文明交通”为抓手,升级交通管理模式,今起在市区创建第一批交通秩序严管路。期间,交警部门将对严管路采取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与指挥疏导路面交通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第一批严管路为:临江北路(北河大桥头至梅东大桥头段)、晓翠路、黄岐山大道、榕华大道、进贤门大道(五七桥头至进贤门段)、天福路。7月20日起,交警部门将在严管路重点对摩托车(含超标助力车)不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机动车违停、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闯红灯等行为进行查处。通过严查严管,使严管路范围内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路边违停车辆得到及时查处,机动车、行人遵章守法率达到85%以上;拥堵、事故警情同比下降10%以上;交通设施齐全、完善,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标识、标线清晰完好,合理施划停车泊车,科学优化信号灯配置。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严管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19日下午,组织警力于临江北路(北河大桥头至梅东大桥头段)、晓翠路、黄岐山大道等路段开展巡查执法行动(见下图。何小妍 摄),引导市民有序通行,引导车辆礼让斑马线,拦查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的非机动车,对违法当事人进行教育。

  据揭阳交警市区二大队一中队负责人胡汉忠介绍,交警部门将定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共场所的LED显示屏等方式对严管路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公开曝光。“下阶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加大严管路的查处力度,并启用高清电子抓拍设备,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24小时抓拍,通过人脸识别系统,采集交通违法人员信息,经审核,对违法人员依法进行处罚。”胡汉忠如是说。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醒广大市民自觉行动起来,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驾乘摩托车(含超标助力车)请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驾驶机动车请文明停车、礼让斑马线、自觉佩戴安全带(汽车类);行人不闯红灯、不跨越隔离栏(中央绿化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