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我市中考顺利结束 预计8月上旬开始招生录取

  

  中考结束,考生们一脸轻松绽放笑颜。林洁松 摄

  昨天下午,随着最后一科历史科考试结束,我市7万多名考生顺利完成为期3天的中考。全市102个考点2459个考场秩序井然,安全平稳。各考点防疫情况正常,没有出现考生健康异常情况,没有启用备用隔离考场;考务组织工作正常,没有出现违纪作弊情况。

  昨天下午4时30分,记者在市实验中学看到,考生们笑容满面、步履轻盈地走出考场,回到教室里,与老师一同合照,留下青春的美好回忆。下午5时整,在揭阳一中众智外国语学校,考生们齐聚学校多功能室,参加学校精心为他们准备的毕业典礼。

  据悉,今年我市各考点均设置3个或以上的备用隔离考场,每个考点增加一名副主考专职负责涉疫工作。考试期间每天严格做好考场防护措施和消杀工作,同时加强防疫物品配备等条件保障。为了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我市主要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全力保障中考工作。中考期间卫健部门派出医疗卫生人员直接参与考点的防疫工作,100多名防疫副主考全程驻守考点一线;公安部门全过程做好考点及周边的治安、保卫、交通、消防等保障工作;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考点食堂监督,保障师生午餐的饮食安全;供电部门派出应急工作组全力保障考点供电;住建、交通运输、城管执法、生态环境部门大力整治考点周边噪音,确保考试安静环境。

  记者从市招生办了解到,今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行一次报名、一次考试,按考生志愿分批择优录取的办法。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第一批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公费定向”招生的录取时间为8月上旬;第二批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录取时间为8月中、下旬。未完成招生任务的学校可自主组织生源,通过省中招平台办理录取手续。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