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我市中考昨放榜

  4日,我市召开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试成绩公布会议,公布2020年中考成绩,布置我市高中阶段招生录取工作。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市直普通高中学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依据中考成绩、考生志愿及招生计划,由市招生委员会划定。其中,市直普通高中学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是揭阳一中普通生:统招生748分,指标生728分;揭阳二中普通生:统招生615分,指标生595分;揭阳二中美术特长生516分,术科合格;揭阳二中音乐特长生490分,术科合格;揭阳一中榕江新城学校普通生615分;揭阳一中榕江新城学校体育特长生523分,术科合格;揭阳一中榕江新城学校美术特长生526分,术科合格;揭阳一中榕江新城学校音乐特长生544分,术科合格。以上市直普通高中新生报名注册时间为8月4日下午至6日,上班时间为8:00-12:00,14:00-17:00.据了解,今年我市中考报名人数为72363人。中考呈现了如下特点:一是试卷安全保密零疏漏,考务零差错;二是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评卷质量高;三是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会议指出,中考是当前我市教育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家校协同,积极主动配合家长,切实做好考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辅导;要坚持正面引导,多层次多角度宣传科学教育理念,引导家长和社会转变观念,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坚决杜绝故意炒作现象;要坚持公平公正,严格执行招录政策,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规范录取操作,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扎实做好招生录取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林生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