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揭阳新增一上市公司 蒙泰高新昨在深交所上市

  24日,我市经济发展再传喜讯,揭东辖区企业广东蒙泰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首批企业之一,在深交所成功上市。这既是企业发展的里程碑,也是揭东区资本市场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

  据介绍,广东蒙泰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聚丙烯纤维的研发生产销售,聚丙烯纤维的丙纶除了主要应用于箱包之外,还有水管、铝合金密封、毛条、服装等,在工业领域方面主要是工业过滤布、工程土工布。企业目前已建立丙纶FDY生产线70多条、POY生产线8条、DTY生产线2条及其他生产研发设备若干,上年度各种规格丙纶长丝产量超过24000吨,成为目前国内实际产量较大的丙纶长丝生产厂家。据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统计,蒙泰高新2017年至2019年在国内丙纶长丝行业中的产量、市场占有率均排名第一。

  近年来,揭东区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出台了扶持企业上市的若干意见,举办企业上市辅导报告会,积极为全区企业上市指导辅导、释疑解惑,推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本次蒙泰高新的成功上市,不仅是企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也是揭东资本市场发展的又一重大成果,为该区企业逐浪资本市场、借力跨越升级树立了标杆。

  蒙泰高新创始人兼董事长郭清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坚守主业,放眼未来,把丙纶这个环保型材料不断打磨,使其更广泛推广应用于新能源和环保领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