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我市再次被评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成为广东省两个获此殊荣的城市之一

  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9月25日,在浙江省义乌市召开的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会议上,我市圆满完成首轮创建行动,成功通过复评,再次获颁“中国快递示范城市”荣誉牌匾,成为广东省两个获此殊荣的城市之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林生参会并代表我市作《揭阳市全力打造中国快递示范城市新高地》主题发言。江林生表示,揭阳将紧紧围绕“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发展定位,认真吸纳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特别是本次会议的智慧结晶,加快我市经济结构战略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出台一系列有效措施,力促快递大市向快递强市转型,进一步擦亮“中国快递示范城市”这一金字招牌,努力为促进快递业创新发展探索出更多鲜活的实践经验。


  据了解, “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创建活动每三年开展一次,对获得“中国快递示范城市”荣誉称号的城市,国家邮政局在组织开展快递业试点示范项目时,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获得“中国快递示范城市”称号的城市,并同时享受国家邮政局其他相关优惠政策。我市于2016年获得广东省首个“中国快递示范城市”荣誉称号。经过第一轮三年创建,全市快递业务量和收入分别从2016年的3.63亿件和25.59亿元攀升到2019年的14.51亿件和104.17亿元,年均增幅达到159%和160%.2020年,尽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我市快递业依旧保持迅猛发展势头,截至2020年8月份,全市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3.8亿件,同比增长49.77%,全国排名第7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