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揭阳市健在抗美援朝老兵"合影"行动圆满完成

  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揭阳日报社联合开展的“致敬最可爱的人——揭阳市健在抗美援朝老兵‘合影’行动”圆满完成(“合影”详情敬请关注今日第8版)。连日来,主办单位陆续将“合影”送到各位老英雄手中。


  近日,主办单位有关领导先后到榕城区抗美援朝老兵林秀文、陈汉宽家中,为他们送去这张特殊又珍贵的“合影”。94岁的老英雄林秀文捧着大合影,认真端详里边的一位位战友,久违的笑容绽放在他布满褶皱的脸上。“合影”背景是鸭绿江大桥,勾起了老英雄的回忆,他眼含热泪,向在场人员讲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把现场的人员带入“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们感谢党!感恩党!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才让我们过上今天的好日子。”林秀文动情地说。


  老英雄陈汉宽今年92岁,1950年6月跟随中国人民志愿军队伍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入朝作战。如今虽然年过耄耋,当记者问及是否还记得在朝鲜作战的情景时,老人用铿锵有力的语气回答:“当然记得!”随即向大家报出他当年所在的部队番号,并讲述了他在朝鲜时的战斗场景。抚摸着“合影”,老英雄连连道谢:“感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揭阳日报社为我们制作‘合影’,感谢党和国家一直记着我们!”


  与此同时,主办单位还把“合影”制作成宣传海报,除了赠送给全市仍健在的抗美援朝老兵外,还分发至全市各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据悉,“致敬最可爱的人——揭阳市健在抗美援朝老兵‘合影’行动”开展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各级媒体纷纷转载活动报道。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分别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本次活动报道,进一步提升了本次活动的关注度和影响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