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我市同步举办"21市同心聚力,共建绿美广东"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绿美揭阳生态建设中来,21日,我市在揭西县滨江公园设置分会场,与广东省其他地级市同步举办“21市同心聚力,共建绿美广东”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林业局主办,活动现场播放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我为家乡种棵树”等宣传片;揭西县作工作经验介绍;我市就推进绿美揭阳生态建设作出部署。


  据悉,我市高度重视绿美揭阳生态建设,今年,将在林分林相优化提升、水岸绿化、道路绿化、城区绿化、乡村绿化等方面,积极推进绿美揭阳行动。全市计划完成林分优化提升6万亩,森林抚育提升6.98万亩,矿山修复1185亩;完成水岸绿化50.6公里;完成道路绿化196.1公里;新建绿地9个、改造提升公园绿地7个、增植树木绿地25个;建设乡村绿化美化示范村71个、评定市级森林乡村20个。计划启动实施榕城区黄岐山森林公园、揭西县塔头镇旧住村乡村绿化美化、普宁市白坑湖湿地公园和凤凰山郊野公园、惠来县滨海绿美景观带等一批示范性项目,力争营造更多绿色开敞空间,让群众亲近自然、走进自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置专题展摊,结合爱鸟周和世界森林日,向群众分发保护鸟类宣传小册子和林业法律法规手册,呼吁群众保护森林资源、共建绿美家园。同时,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参加活动人员到滨江公园义务植树基地,挥锹铲土、扶正苗木、踏土夯实、拎桶浇水,种下一株株紫花风铃木,为揭阳增添一抹新绿(见上图。林碧鸿  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