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揭阳海事局深入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宣传水上交通安全和预防溺水基本知识,普及逃生避险基本技能,提高学生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揭阳海事局组织青年突击队和有关方面人员深入乡村振兴帮扶点惠来县仙庵镇点埔小学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同时开展乡村振兴助学活动。


  活动现场,揭阳海事局工作人员首先为点埔小学优秀学生颁发奖状和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用知识增长才干,为家乡振兴贡献力量。随后,海事工作人员通过典型溺水事故案例视频展示、场景图片、互动问答、实物演示等方式,为学生们讲解水上游玩时存在的危险、下水游泳注意事项、水上出行安全要点以及如何开展溺水救援等一系列水上安全知识;同时,演示救生衣正确穿戴方法和抛掷救生圈的注意事项,讲解正规的救生衣、救生圈所具备的功能,并邀请学生亲身体验救生衣的穿戴、救生圈的抛掷和自救、互救的科学有效方法(见图。通讯员  摄)。在场的小学生纷纷举手,踊跃上台进行体验。


  此外,揭阳海事局工作人员还实地查看点埔村文化广场、灌溉水渠等项目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关于广东省大中型水库移民村后期扶持省级示范项目建设方案等,并就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与仙庵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点埔村“两委”干部及揭阳海事局驻点埔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


  据了解,自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以来,揭阳海事局不断拓展深化“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水上安全知识宣传活动陆续走进仙庵镇点埔小学、锡溪中学等,近600名中小学生受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