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送科技下乡

  

航天航模动态演示吸引了众多参加研学活动学生的关注。通讯员 摄


  近日,东莞驻白塔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联合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在白塔镇望天湖旅游度假区举办科技帮扶航天航空模型研学成果展,通过航空航模课程体系讲解及飞行器动态性能展示,为白塔镇研学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活动当天,在静态展示会场,科技特派员就无人机体验、机器人搭建等课程内容作专题报告,并根据白塔镇现有研学课程体系提出“科技+研学”的新理念及相关建设性意见。现场人员就科学普及、无人机基础教育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研讨,纷纷表示科普展示的形式简单高效,能有效激发学生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大大提升研学教育成效。随后的航天航模动态演示吸引了众多参加研学学生的关注。科技特派员对航天飞行器结构组成、应用场景、操作步骤等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展示了植保无人机、固翼飞机、救援无人机等动态性能,精彩的航天航模表演赢得学生们的欢呼喝彩。


  白塔镇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探索飞行器模型和无人机制作技术、控制飞行技术等科技与研学结合的新路子,不断挖掘白塔镇研学产业新的亮点和发展空间,积极促进科技教育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推动农村研学产业向高端、品牌化方向转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