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揭阳:39名个人29个集体荣获潮汕星河奖

  潮人故里,星河灿烂。20日上午,第三十四届潮汕星河奖暨第十三届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颁奖大会在汕头市举行。204名优秀青少年和84个先进集体喜摘“品德、学业、科技、文艺、体育”五项星河大奖;94名教师获得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另有7名学子获得星河助学金资助。其中,我市共有39名个人29个集体荣获潮汕星河奖,42人获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4人获星河助学金。


  据了解,潮汕星河奖基金会成立于1990年,秉持“奖掖潮汕佳子弟,造就银河摘星人”的宗旨,奖励在品德、学业、科技、文艺、体育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潮汕三市科技人才、优秀教师和青少年,引导和激励他们朝着有德、有识、有为的方向发展。奖项从原来只设立面向青少年的“星河五项奖”,发展至目前已设立了“黄旭华科技创新奖”“辉勇师表奖”“星河助学金”和“中青宝助学金”等奖项和助学事项,为祖国、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历届“星星”成长成才后也开始反哺基金会,助力“星河事业”发展壮大。“星河文化”已成为潮汕三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在潮汕大地产生了广泛和良好的影响。“能够成为潮汕星河奖的获奖‘星星’,我感到无比光荣和激动,这份荣誉将成为我前进道路上的强劲动力,鼓舞我立志奋发,求知进取,向上向善。”我市获奖“新星”、揭阳真理中学学生陈家烨在颁奖仪式上说。


  为大力表彰潮汕地区忠诚于教育事业、在教育理论和教学实践中出类拔萃的优秀教师,今年,潮汕星河奖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林辉勇向基金会追加捐赠2000万元,这将进一步推动潮汕地区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林辉勇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设立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就是希望能够树立典型,表彰潮汕地区优秀教师,激励广大教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为潮汕地区培育更多更好的青少年人才。同时也让长年奋战在教育一线,尤其是坚守在边远农村山区和海岛教育岗位的教师们得到更多的关爱。据悉,今年有94名优秀教师获得辉勇师表奖,其中50%获奖者来自山区、海岛和农村边远地区。本届潮汕星河辉勇师表奖获得者、惠来县赤山小学教师林静艳说:“得到这个奖项,是对我的高度肯定和鼓励,我将继续脚踏实地,努力钻研,不断优化教育理念,以责为桨,以爱为帆,用实际行动为惠来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副市长罗毅,汕头、潮州市领导,省政协原副主席、潮汕星河奖基金会创会会长林兴胜,潮汕星河奖基金会创会副会长陈国光,潮汕星河奖基金会副会长许佩君,潮汕星河奖基金会永远荣誉会长张章笋、林辉勇、马伟强,我市老同志洪琦炉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的“星星”代表及科技人员、教师代表颁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