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揭阳供电局220千伏俊帆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19日10时许,随着220千伏俊帆变电站3号主变成功送电,经过24小时昼夜不停的努力,220千伏俊帆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见上图。通讯员 摄)。与此同时,汕汕铁路揭阳里湖牵引站接入系统工程全线竣工。


  上述两项工程的如期建成,既为汕汕铁路的早日竣工通车和平稳运行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也提升了惠来东部地区的供电能力。汕汕铁路是粤东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汕汕铁路的配套供电工程,220 千伏俊帆输变电和汕汕铁路揭阳里湖牵引站接入系统工程位于惠来县东部,总投资约2.6亿元,新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新建线路48 公里、铁塔129基。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惠来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惠来县专门成立项目工作专班,研究落实加快项目建设具体措施,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工程自开工以来,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等实际,揭阳供电局充分彰显“电力先行官”的作用,科学统筹,精心组织,在局内部抽调各专业骨干人员成立6支党员突击队,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8月份按期竣工投产。


  高铁飞驰,电力是强大引擎。220 千伏俊帆输变电和汕汕铁路揭阳里湖牵引站接入系统工程的建成,为下阶段汕汕铁路牵引站的如期受电及后续铁路竣工通车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优化了惠来东部主配网网架结构,提升惠来临港产业园及周边的供电能力,将更好为惠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1.25小时生活圈”注入源源不断的绿色动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