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海葵"或于明天登陆粤闽交界 对我市有明显风雨影响

  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于3日在台湾岛东南部沿海地区登陆,穿过台湾岛后,向闽南到粤东沿海靠近,将于5日以强热带风暴级在上述地区再次登陆,对我市有明显风雨影响,有关方面应做好台风“海葵”的相关防御工作。


  据市气象局预计,受台风“海葵”影响,4日傍晚到6日我市有明显风雨过程。全市平均雨量为100~120毫米,局部200~250毫米,最大降水时段为5日白天到6日凌晨,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其中,具体天气情况如下:4日,多云转中雷雨,局部大雨,气温26~33℃;5~6日,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24~28℃;7~8日,中到大雨,气温24~30℃。惠来附近海面4日下午到6日风力逐渐加大到8~9级,阵风10~12级;陆地风力:5~6日惠来风力逐渐加大到7~8级,阵风10~11级;其余地区风力6~7级阵风9级。


  市气象专家提醒,台风“海葵”将对我市有明显风雨影响,有关方面应迅速做好防御准备工作;惠来附近海面风力大,过往船只、海上旅游和作业人员等需做好相应防御工作,沿海地区需做好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的防风加固工作;同时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等灾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