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我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御台风“海葵”措施落实

  4日晚上,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台风“海葵”调度会,并在省会议结束后,召开全市防台风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省会议分析研判相关情况和全省台风防御工作最新进展,并先后视频连线了潮州、汕头、揭阳、汕尾、深圳、梅州、河源等有关地级以上市,听取当地台风防御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全省防御应对工作。

  我市会议提出,各级各有关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按照防台风“六个百分百”要求迅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严格执行涉险人员转移硬要求,聚焦重点风险区域,确保受威胁群众应转尽转、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会商,强化风险研判,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预测预报单位要24小时跟踪台风最新动态,及时调整响应。要突出山洪灾害风险区、低洼易涝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的巡查排险,做好江河、水库等洪水防御准备,以及城乡内涝应对措施。要加强宣传,第一时间把台风预报预警信息传递到基层,确保到户到人,提醒群众加强防范和避险。要加强值班,预置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全力做好台风“海葵”防御和持续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参加收听收看并在我市会议上部署相关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