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揭阳市庆祝2023年教师节座谈会召开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报讯 (记者 李桂莹) 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8日下午,揭阳市庆祝2023年教师节座谈会隆重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勉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围绕各自工作作发言,分享教育教学的心得体会。支光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充分肯定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严谨治学、教书育人的成绩。希望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支光南指出,当前揭阳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依靠教育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依靠教育提高劳动者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支光南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培育优秀校园文化,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入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加快推进公办学位扩容、基础教育改革等工作,不断完善健全教育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需求;要全面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实施“新强师工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完善特色教师培养培训体系,深化“县管校聘”改革,推动全市教师队伍在规模、结构、质量上稳步提高;要全面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发扬揭阳崇文尚学优良传统,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完善校(园)长和教师考核评价长效机制,构建教师表彰奖励和选树宣传体系,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会上,副市长罗毅宣读市委、市政府《致全市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文升以及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学段的校长、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