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电力“及时雨” 为揭阳经济高质量发展“添活力”

  “充电设备运行正常,站内所有数据及仪表指示正常!”8月31日,随着运行人员最后一项倒闸操作的完成,国家管网集团粤东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110千伏海油变电站新扩建主变投产并网,进入24小时试运行状态。这标志着揭阳供电局圆满完成了国家管网粤东LNG接收站110千伏海油站扩容工程送电任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增产用电问题。

  据了解,国家管网粤东 LNG 接收站项目位于揭阳市惠来县前詹镇沟疏村,项目建设目的是LNG(液化天然气)的接收、储存、转运、气化外输、槽车/罐箱充装。为满足 LNG 接收站外输能力扩建工程新增负荷的需要,揭阳供电局协助海油站扩建主变2台,两台主变投运后将进一步提高 LNG接收站外输能力,满足潜在市场需求,为用户积极以加快建设“全国一张网”为引领,努力打造立足粤东、辐射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东南沿海的清洁能源供应基地提供优质的电力支撑。

  为客户创造价值提供“一站式”服务

  项目建设,电力先行。为满足企业用电需求,助力企业快速实现增产目标,揭阳供电局主动服务、优化办电流程,为该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秉承“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该局将国家管网粤东 LNG 接收站外输能力扩建工程用电项目纳入重点工作任务计划。在收到报装用电申请时,落实专责客户经理提供“一站式”服务,积极与企业对接,安排各专业技术部门参与服务,从用电报装、供电方案制定审核、图纸审核、竣工查验、协调电网停电配合施工,到自动化联调、保护调试、启动方案的确定以及并网调度协议签订等,给予国家管网集团粤东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全力支持和配合。

  早在2022年接收到国家管网集团粤东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的潜在用电项目需求时,揭阳供电局便积极主动联系,落实专人为其全面介绍用电报装全流程各环节要求,引导并协助企业完成国家管网粤东LNG接收站外输能力扩建工程110千伏海油站主变扩容接入系统报告审查和项目可研报告的审查工作,该局专业人员共同参与国家管网粤东LNG接收站外输能力配套工程110千伏海油站主变扩容项目初步设计审查会议,在工程项目建设初期为企业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专业建议,使企业少走弯路,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建设,用实实在在的举措让企业省力、省时、省钱。

  急企业之所需,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由于LNG接收站作为液化天然气的接收、储存、转运、外输场所,日常安全管理具有极为严格的规定,2023年5月底,管网集团公司对其变电站扩容工程的建设进度缓慢,“8月底必须完成工程建设并接入电网。”国家管网集团粤东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得知该情况后,揭阳供电局组织各专业技术部门,结合国家管网集团粤东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实际情况提前制定验收并网启动计划,一次性提供并网启动前相关准备要求指引,贴心地提供调度运行、生产技术、变电管理等专业技术方面的项目建设咨询服务渠道,全力提供电力专业技术支持,确保工程顺利开展,以解企业燃眉之急。

  揭阳供电局严把安全质量关,严谨审核增容项目启动方案,在竣工验收过程中,各专业人员认真细致检查,确保所有设备具备良好的投运条件。在送电过程中,调度专业人员全程跟踪对接,确保本次送电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电力“及时雨”,让企业增产增收进入快车道。项目送电有结点,电力服务无终点。接下来,揭阳供电局将继续认真践行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服务理念,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确保电力安全供给,让用户用上“放心电”“满意电”,以实际行动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王良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