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让数据“多跑路”,让人才“少跑腿”揭阳市人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

  本报讯 (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林 滉)为积极实施揭阳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更好服务揭阳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市人才工作信息化水平,26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委组织部举办揭阳市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发布会暨平台上线培训会,宣布平台正式启用投入试运行。

  今年以来,在市委人才办的统筹指导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入贯彻市委“三个最”工作要求,建立“互联网+人才驿站+人才公共服务”模式,推动人社系统高层次人才服务“一网通办”,完善人才驿站“两库一平台”建设,实现人才政策线上看、人才驿站线上查、人才服务线上办、人才需求线上报、专家学者线上找等综合功能,让数据“多跑路”,让人才“少跑腿”,同时打造企业与专家的对接平台,统筹协调各级驿站共同发挥作用,让平台真正将“政策、专家、服务”送到基层一线。

  揭阳市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包含走进揭阳、人才动态、人才政策、人才驿站体系、“两库一平台”、人才服务和人力资源服务等7个功能版块,打造人才综合服务网站、人才综合服务手机端平台、人才服务管理后台“三位一体”的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平台投入使用后将设1个月的过渡期,期间进行业务受理、审核单位的账号配置完善等工作,高层次人才服务业务受理将接受各单位和人才申报,各单位和服务对象可在“揭阳人才”微信公众号查询平台试运行链接,12月1日试运行结束后将在“揭阳人社”官方网站增加平台链接。

  培训会上,市人才驿站人才专员对系统操作进行了演示,并对各功能模块使用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还就操作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