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2024年度揭阳市医保征缴政策宣传暨补充医疗保险“揭阳市民保”项目启动

  7日,2024年度揭阳市医保征缴政策宣传暨补充医疗保险“揭阳市民保”项目启动会在普宁国际商品城举行。


  近年来,随着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我市已建立起以基本医疗保险为基础、大病保险为补充、医疗救助为托底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为人民群众“病有所医”提供医疗保障。据悉,2024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时间为2023年9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缴费标准每人每年380元,财政补助每人每年640元,完成缴费参保后,可以享受普通门诊、门诊慢特病、住院和大病保险等四方面的医疗待遇,所有报销待遇都可以在定点医疗机构“一站式”办理。


  为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保障需求,确保群众疾病医疗无后顾之忧,在市医疗保障局、市金融工作局的指导下,人保财险揭阳市分公司等推出紧密衔接基本医疗保险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揭阳市民保”,参保人不限年龄、不限职业、不限户籍、不限健康状况。自2020年上线以来,“揭阳市民保”累计为120多万群众提供保障服务,赔付5000余人次、4000多万元。在保持惠民价格不变的基础上,2024年“揭阳市民保”实现了优化升级, 一是高额药品目录由30种扩展到35种,二是增加了自选定额补偿保障,群众个人自付住院医疗费超过1万元,即可获得年度200元的定额补偿。


  市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表示,要完善医保政策体系,促进多层次医疗保障有序衔接;要讲好医保故事,不断提高群众对医保惠民政策的理解和认知;要广泛动员参保,不断夯实医保根基,努力为全市参保群众提供更优服务,为揭阳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医保力量。


  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揭阳市民保”项目的承办单位,将按照揭阳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揭阳市医疗保障局、揭阳市金融工作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强化主责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扎实做好“揭阳市民保”宣传推广和客户服务工作,把“揭阳市民保”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活动现场播放宣传视频,解读 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相关政策以及“揭阳市民保”相关内容;一批单位、企业就推动“揭阳市民保”工作与人保财险揭阳市分公司进行签约;相关单位摆摊设点,就城乡居民医保以及“揭阳市民保”的特点、参保范围、缴费方式等接受群众咨询,并开展义医义诊服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