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我市举办诵读经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经典作品朗诵会

  为切实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优质文化供给,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全民阅读,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18日晚,我市举办诵读经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经典作品朗诵会(见下图。刘春玉 摄)



  本次活动由省文明办、省出版集团指导,市文明办、揭阳新华书店、榕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朗诵会在小朋友们歌谣诵读《中华孝道》中拉开帷幕。紧接着,精彩的节目一个接一个,朗诵《不朽》带着大家感受新中国成立的峥嵘岁月,《党旗颂》让大家更加深刻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少年中国说》则展示了中华少年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以诵、读、唱、演、说、奏等多种方式,采用单人诵读、多人合诵、组合演奏等多种形式诵读作品。为吸引更多市民参与,活动现场同时进行线上同步直播。


  据介绍,今年我市诵读经典系列活动从平台和文化资源建设两个维度,着力架构一个覆盖城乡、全民参与的“诵读经典”线上线下文化服务平台,全面推广共享阅读,打造“诵读经典”文明实践活动“揭”字招牌,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优质文化供给,持续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内涵,不断提升文明实践质量效益,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