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粤东城际铁路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粤东城际铁路项目建设顺利推进,21日,全线首个连续梁0号块浇筑完成。


  据了解,炮台站至渔湖站特大桥采用钢管支架法施工,支架高度9.5米,安全风险大,标准节段采用挂篮悬浇,顶板预埋件多,预埋精度要求高。为确保首个0号块浇筑工作顺利进行,浇筑前,项目部提前召开专题会议,从施工准备、施工工艺、材料供应、人员、机械设备配置到应急措施均作了细致周密部署。现场施工按照标准化和精细化要求,对一线作业人员进行技术交底;同时,严格遵循工序控制和报检程序,实行领导带班制和技术、安质、试验人员全程旁站制,对现场混凝土质量进行全程盯控,确保0号块顺利浇筑完成。首个连续梁0号块浇筑作业作为该桥连续梁施工的关键一步,此次的顺利浇筑,为后续开启主梁挂篮施工打下坚实基础,标志着上部结构施工进入新阶段。


  粤东城际铁路项目全线首个连续梁0号块顺利完成混凝土浇筑,不仅为其他连续梁的施工提供了可靠的数据和技术支撑,而且极大地鼓舞了项目的参建者,为早日实现通车打下坚实基础。中铁十七局粤东城际铁路项目分部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强化组织保障,与地方政府及参建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同向发力,严格按照各项工程时间节点,高质量推动粤东城际铁路项目建设。


  据了解,粤东城际铁路项目是广东省“一线两环两射线”城际铁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汕潮揭都市圈深度融合,实现汕潮揭都市圈中心城区“半小时通勤圈”和粤东地区“一小时交通圈”,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