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揭阳市金融赋能“百千万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举行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 (记者 许佳曼 见习记者 胡旭莹)20日,我市举行金融赋能“百千万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保险护航“两条底线”助力乡村振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发挥金融赋能“百千万工程”作用,持续完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揭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举行了“揭阳市民保”“鲍鱼养殖数智化防灾减损服务中心”“撂荒耕地土壤改良项目”捐赠仪式,揭阳市“防返贫保险”教育助学金发放仪式以及“保农振兴贷”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百千万工程”,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程中,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在惠农、助农、兴农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活动指出,举行金融赋能“百千万工程” 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聚焦实施“百千万工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具体举措。我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建立健全金融服务“百千万工程”、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加强协调配合,细化工作措施,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要充分发挥业务优势,紧抓政策机遇,进一步提升创新水平和服务水平,助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活动当天还举行鲍鱼养殖数智化防灾减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参会人员到惠来县前詹镇润泽鲍鱼养殖场、神泉镇桃美村红萝卜种植基地等地开展相关调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淡群,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副总经理陈业雄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