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载歌载舞迎新年 满怀豪情启新程


  


  本报讯(记者 许小鸣)2023年12月31日,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广东揭阳农村商业银行、揭阳日报社协办的“多彩揭阳·百姓舞台”上,一个个文艺节目精彩上演(见右图。杨小琪 摄),迎接充满希望的2024年。

  当天下午,文化惠民少儿舞蹈节目表演在百姓舞台上演。这场少儿舞蹈节目表演,既有充满异族风情的维吾尔族舞蹈《维鼓情》和印度舞《伴我成长》,也有汉族舞蹈《我家门前有条小河》,还有美轮美奂的古典舞《醉春风》《小城谣》《春日情》,充满时代气息的当代舞蹈《浪花朵朵飞起来》和街舞《科目三》。小演员们灵动的身段和轻巧的动作,天真活泼、妙趣横生的表演吸引众多观众,博得了阵阵掌声。

  当天晚上,激情澎湃的“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建新功”迎新年音乐晚会也在百姓舞台上演。本次音乐会共有21首歌曲,有独唱、合唱,潮语、国语和潮语、国语混合演唱等。其中,本土歌手的原创歌曲及原创潮语歌曲占着相当的分量,原创潮语歌曲有《潮汕游》《做人》等,原创歌曲有《美美的大潮汕》《晨光里的揭阳》《潮汕一家人》《兄弟情深》《三百里榕江三百里歌》等。一曲曲优美动听的歌曲,热情洋溢地歌颂揭阳的美好山水、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三百里榕江三百里歌》以形象生动、富有诗情画意的语言,描绘出揭阳母亲河榕江三百里风光美丽如画、一派欣欣向荣景象,展现揭阳人在这片热土上挥洒汗水、收获希望、幸福生活的情景。晚会以健康向上、热情饱满的主旋律表达了揭阳人民对祖国的热爱,用歌声倾诉,见证时代的辉煌,用歌声表白,迎接明天的豪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