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建立市直离休干部上门巡诊长效机制

  近日,市委老干部局联合市卫生健康局印发《关于建立市直离休干部上门巡诊长效机制工作方案》,通过建立市直离休干部上门巡诊长效机制,全力服务保障好离休干部,让离休干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方案指出,巡诊服务目标是健全离休干部服务管理长效机制,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实施动态化管理,切实满足离休干部医疗和保健服务需求。通过巡诊活动,进一步增强离休干部的自我保健意识,完善细化离休干部的健康档案,提高他们的晚年生活质量,让离休干部深刻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方案明确,由市卫生健康局选派一定数量的医务人员,为开展上门巡诊提供医疗服务,采取上门巡诊和电话随访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每年至少提供一次上门服务和不定期电话随访服务,精准掌握离休干部身体健康状况、健康危险因素、健康需求等。上门巡诊内容包括测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等常规检查以及查看病历、询问病情等健康服务,并提供个性化诊疗方案,细化更新“一人一档”诊疗记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