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市领导分别带队开展文明创建督导活动

  连日来,市领导分别带队到榕城、揭东开展文明创建督导活动,提出要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少敏带队到榕城区开展文明创建督导活动。督导组先后到中山街道永革社区及周边背街小巷、榕华街道明珠帝苑住宅小区及周边背街小巷等地检查,发现永革社区沿街商铺及周边背街小巷乱搭遮阳物、乱贴小广告、社区健康宣传栏内容没有及时更新、部分车辆占道停放、垃圾未分类处理;明珠帝苑住宅小区物业宣传栏老旧、车辆占用小区公共区域停放、私人绿化盆景占道摆放、杂物乱堆放。督导组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强管理,认真对照文明创建标准,尽快补齐短板;要切实提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做到管理有序;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创建工作;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明文带队到揭东区锡场镇、新亨镇开展文明创建督导活动。督导组首先到锡场镇江景花园住宅小区及周边背街小巷检查,发现小区及周边背街小巷车辆占道乱停放,小区内垃圾落地;在新亨镇检查时,督导组发现国道G206线新亨段两旁车辆乱停放、沿路商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镇政府周边背街小巷垃圾乱堆放。督导组提出,要强化责任落实,对标对表文明创建标准,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落地,为群众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2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袁文键带队到榕城区开展文明创建督导活动。督导组先后到榕东街道水岸花城小区、溪南街道联光村检查,认为水岸花城小区保洁较好,但小区内消防标识不完善、小区外部分商铺“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联光村存在垃圾桶设置不规范、宣传栏破损、路面卫生保洁不到位等问题。督导组提出,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及时整改存在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要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加强公共配套服务;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做好常态化卫生保洁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文明创建工作深入人心;要进一步整治社区卫生环境,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