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并评议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扎实推进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

  本报讯 (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套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评议。市委书记王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围绕抓好所在县区和系统的基层党建工作,揭东区委、普宁市委、揭西县委、惠来县委书记分别作现场述职,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委两新工委、揭阳高新区党工委、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党工委、揭阳产业园党工委、粤东新城党工委书记和榕城区委分别作书面述职,大家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总结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深入剖析问题不足,交流认识体会,并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举措。王胜认真听取汇报并逐一作出点评,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王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全市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根本性建设,抓好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积极打造党建引领“百千万工程”示范县镇村横纵联创、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三联三服务”、新兴领域党建“双有双培”等基层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以典型带动全面,以品牌激活全局。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完善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领导体制,持续深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稳步推进住宅小区、管理网格、物业服务企业建立党组织。要着力锻造过硬基层党员队伍,注重在基层一线发展和识别干部,激励引导干部精心谋事、安心干事。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在推动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持续发力。

  王胜强调,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定期研究基层党建工作;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部门要牵头抓总、督促指导、狠抓落实,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加强分类指导,及时总结推广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有针对性地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争先进。要力戒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为群众办实事。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