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揭阳市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出征仪式举行

  


  1月25日,由团市委、市文广旅体局、市大学生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市文化文物管理中心支持的2024年寒假揭阳市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出征暨高校学子游揭阳启动仪式在揭阳学宫举行。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全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我市组织返乡大学生投身“百千万工程”社会实践,旨在引导揭籍大学生积极运用专业知识,以自己的青春和激情赋能乡村振兴。参与突击队的揭籍大学生将通过社会实践,当好揭阳高质量发展的调查员、宣传员,并以优秀的调研报告成果,肩负起传播擦亮揭阳名片、讲好乡村故事的重任。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为参与本次活动的高校学子作“看民俗、赏非遗、品美食”为主题的文旅推介,鼓励广大学子利用社会实践的机会,坚持研学旅行,收获知识和快乐,积极传播揭阳好声音、讲好揭阳故事。


  据了解,2024年寒假揭阳市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社会实践项目共收到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吉林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等高校的40支团队报名参与,他们将利用这个寒假假期,实地走访调研揭阳52个乡镇、村落。运用学生所学专业知识,结合当地实际需求,开展“AI赋能农业发展”“计算机优化农村种植经济作物结构”“因地制宜打造古村创意文旅”“特色产业与环保协同发展”等课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拍摄宣传视频,设计文创IP等成果,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当天的活动还举行了授旗仪式,参与本次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的代表上台接旗。活动结束后,高校学子参观了揭阳学宫(见上图。通讯员 摄),让学子们领略到揭阳这座活力古城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深入了解潮汕文化的精髓,勇担时代使命,激扬奋发精神,用行动谱写青春奋进的华章。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