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揭阳“村BA”火热开赛 为期2个多月共上千场赛事

  火爆全国的“村BA”来了!4日晚,2024揭阳市助力“百千万工程”乡村篮球赛(村BA)在揭东区埔田镇牌边村打响。让人惊喜的是,2023年CBA选秀大会状元陈国豪发来视频,为揭阳“村BA”打call.当晚7时许,牌边村文化广场篮球场边被赶来观看球赛的村民围得水泄不通。随着裁判员哨声响起,牌边村代表队和老洋村代表队在球场中圈跳球,拉开了2024年揭阳首场“村BA”序幕。双方球队你追我赶,场边观众呐喊声、掌声不断。最终,比分锁定在86:49,牌边村代表队以大比分获胜。“今晚的比赛非常精彩,现场人气真旺!”牌边村代表队队员陈境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村BA”为农村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大家在球场交流切磋,不仅提高球技,而且增进了交流。


  揭阳的篮球运动有着深厚的底蕴和浓厚的氛围,从闻名全国的揭阳侨中男篮,到近几年的揭阳市篮球联赛,无不吸引着众多关注的目光。最令人感到骄傲的是,2023年CBA选秀大会上,来自揭阳的广东工业大学主力内线陈国豪被北控篮球俱乐部以首轮第一顺位选中,当选CBA选秀大会状元。赛前,陈国豪发视频祝贺:“我是陈国豪,我的家乡揭阳市助力‘百千万工程’‘村BA’开赛啦,我给大家点赞加油!祝揭阳‘村BA’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2024揭阳市助力“百千万工程”乡村篮球赛(村BA)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增强农民群众健身意识,展示新时代农民风采和展现乡村风貌,同时助力“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和农民体育高质量发展。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分基层赛、县级赛和市级决赛3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乡镇场(街道)利用农闲自行组织基层乡村赛,第二阶段根据基层乡村赛推出队伍参赛,第三阶段为各县(市、区)各推出2支队伍参赛。赛事从1月份开始筹备到开启第一场比赛,再到市级决赛,将持续到今年4月,预计将进行超过1000场次比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