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cheng District People's Government of Jieyang City

我市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新兵家属和群众挥手欢送新兵。林洁松 摄


  青春报国,圆梦军旅。15日上午,我市在揭阳学宫广场举行2024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来自全市各地的600多名新兵身着迷彩服,肩披红绶带,胸戴大红花,带着家乡人民的嘱托,奔赴军营开启军旅生涯。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支光南出席欢送仪式。


  活动现场,“中华战舞”英歌开道,气势磅礴、提振士气;来自各县(区)集训队的新兵战士们整齐列队,穿过进贤门,走过思贤路、观音仔街、城隍路、中山路,巡游至揭阳学宫广场。欢送途中,前来送行的新兵家属和群众在队伍两侧热情鼓掌喝彩、挥手欢送。欢送仪式上,军地领导向通过层层筛选、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儿女投身国防的新兵家长致以崇高敬意,并勉励新兵到部队后要吃苦耐劳、勤学苦练,充分把自己所学所能所长与部队新的使命任务、新质战斗力的生成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淬炼过硬的军事素质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在火热军营里绽放热血青春,为国防建设建功立业,为家乡亲人添彩增光。


  “参军报国一直是我的梦想,我渴望穿上军装,守卫国家和人民的幸福!我们将坚决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努力将自己锻炼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为祖国的和平与稳定奉献所有的力量!”新兵代表褚一平斗志昂扬的发言,充分展示新兵战士要在部队建功立业的信心决心。活动中,新兵家长代表还对入伍新兵提出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


  揭阳军分区司令员陆松岩、副市长李晋龙出席活动并讲话,揭阳军分区政治委员刘军主持欢送仪式。

相关附件: